English

两年内人要复制人

2001-02-06 来源:生活时报 刘义 我有话说

美国科学家1月29日说,一个国际私人财团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复制人类,发展可帮助不育夫妇得到自己子女的“克隆”技术。

肯塔基大学生育学教授和男性不育症专家扎沃斯近日说:“这项努力将使不育的夫妇生育自己的子女,而不必借用他人的卵细胞或精子。”

用克隆方法复制的子女,将根据其遗传基因的来源而长得与父亲或母亲相似。

一批科学家参与和支持由意大利医生安蒂诺里创建的这个研究项目,这位医生以他帮助绝经妇女怀孕的引起争议的做法而著名于世。

扎沃斯在肯塔基大学他的办公室接受电话访问中说:“这项技术将在世界上应用。科学家团体将制定有关指引和研究其他方法来使这项技术受到控制,不会不加区别地应用于任何想克隆自己的人。”

这项技术将和目前克隆动物的方法相似,科学家们把所选择的遗传物质注射入一个卵细胞,然后植入未来的母亲的子宫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